您的位置:首页 > 两学一做_支部动态
无人飞行器研究部开展 “两学一做” 第四专题学习交流会

  随着2016年年终将至,无人飞行器研究部“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交流活动也渐渐步入尾声。1130日下午,无人机室主任杨春雷同志面向支部全体党员组织召开了以科技成果转化政策为主题的专题学习讨论会。支部共有职工党员24名、学生党员2名参与了本次学习。 

  会中,杨春雷同志首先从狭义及广义两方面为大家解读了“什么是科技成果转化”;其次,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及其若干规定与《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行动方案》中的相关内容,提出“成果转化‘三部曲’等相关政策的出台,体现了中国经济新常态下以科技创新促经济发展的思路与决心,打破了多年来束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体制机制障碍,充分给予研究所自主处置权,更加尊重发明人团队,研究所知识产权和技术转移成果转化工作面临难得的机遇。”;同时,中科院也已于今年正式启动“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专项行动”,并发布了专项行动的具体实施方案,在5大方面确立了25项重点任务,设立了5亿元的专项资金,极大地营造了有利于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制度和政策的环境;而我所作为吉林省“两所五校”科技成果转化试点单位,也紧跟中科院步伐,于今年发布了《长春光机所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提出“以许可使用或技术转让方式将科技成果提供给他人实施的,从所得净收益提取50%~70%的比例用于奖励项目团队”等办法,切实提高了成果转化类项目团队的经济收益,为后续项目研发提供了一定的经济保障;最后,杨春雷同志结合无人机室发展现状,提出了“我们可以做什么”的讨论议题,强调应全面思考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科研、技术难题,勇于迎难而上,共同攻关,并借助部门、成果转化处、T2T、基金等平台,从专利策划、软件著作权、PCB设计等方面加强成果开发力度,响应国家、省市、中科院及光机所的号召。 

附件下载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