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两学一做_支部动态
“以学促做,在科研实践中做创新、奉献的模范”——光电探测部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第四阶段学习教育活动

  2016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即将接近尾声,经过前三个阶段的理论学习,部门党员都有很大的收获。“两学一做,基础在学,重点在做”,做合格党员,作科研实践中的创新、奉献模范。在这种理念的指引下,支部更是在科研工作的间歇,组织党员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等有关材料,深刻领会党中央精神。 

  2016118日,由我所研制的“大口径车载自适应光电跟踪成像系统”历经3200余公里公路运输,顺利运抵空军某试验基地。设备抵场后,部门主任兼党支部书记赵金宇立即组织课题人员部署外场状态恢复流程,按小时制定工作计划,针对可能出现的状态变化提前制定预案,对每位在场人员分配了任务。工作间歇,党支部书记赵金宇组织成立了临时党小组,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会议材料。 

 设备抵场 

   临时党小组学习 

  在党员的带动下,项目组全体外场人员开始按既定流程进行设备恢复工作,主要包括拆卸保护装置、设备展开、静态检查、通电测试、状态测试、实际目标跟踪和性能测试等环节,通过10余小时紧张工作,设备完全恢复到出所状态,在最短时间内具备了与中心站通信、参加训练任务等条件。部队首长现场进行了检查和指导工作,对设备的先进性、状态恢复的快速性、人员培训等工作给予很高评价。

    1115日,党支部书记赵金宇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对所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进行了宣贯。他认为,在新的历史时期,科研工作在机遇和挑战面前,出现了这样或那样的问题,有的创新能力不足,有的导向意识不清,有的评价体系不明,有的科研道德建设滑坡,违规违纪问题屡有发生。表面看来,是科研工作当中的问题,但纠其本质还是一个单位党内政治生活环境的问题,是能不能坚持实事求是的态度的问题。他要求党小组利用业余时间组织自学《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为下一步深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有关精神,做好前期准备。 

附件下载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