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两学一做_支部动态
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条件保障处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学习会

  92日,条件保障处党支部组织召开以“学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的“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学习会。 

  会上,首先以视频形式播放了习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讲话。习总书记的这次讲话被定性为新的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宣言。习总书记在三个“这个伟大历史贡献”和三个“历史告诉我们”后指出:“我们党已经走过了95年的历程,但我们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之后,总书记又以八个“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指明“坚持”什么,继续往哪几个方向“前进”。亲耳聆听总书记的讲话,使全体党员对党的发展方向有了更为清醒的认识,也更加坚定了全体党员从自我做起,为党发展贡献自己力量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陈俊江助理宣读了习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的讲话。通过聆听讲话,全体党员了解了习总书记对科技创新的殷切希望,也聆听到了与我们工作密切相关的诸如国家实验室、科研经费管理办法等事项。姜国栋副处长宣读了任正非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的讲话。两个讲话使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到:创新是民族之魂,国家层面足够重视。作为科技工作者中的党员,应肩负创新职责,为长春光机所乃至整个国家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综上,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使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思想洗礼,进一步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坚定了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习总书记的两个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容丰富、语重心长,即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也是加强党的建设的行动指南。通过学习,每一名党员深深体会到:学习习总书记讲话既要深入把握讲话的精神实质,深入学习,又要切实做到学以明理、学以养德、学以修行,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附件下载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