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两学一做_支部动态
质检中心党支部“两学一做”系列活动3之“参观中国白城兵器实验中心”
张馥生

  为深入推进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党性观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826日,质检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及积极分子共29人,赴中国白城兵器实验中心参观学习。 

  支部书记赵宇在去往白城的路途中向同事们介绍了白城兵器实验中心的基本情况。该中心是我国组建最早,亚洲最大、功能最全、综合性最强的常规武器装备试验靶场,位于科尔沁草原深处的吉林省洮南市。 

  抵达白城后,党员们首先参观了基地军事展室,通过宣传短片全面了解了我国各历史时期军事发展理念、发展战略以及兵器实验的发展历程,体验到靶场官兵艰苦奋斗、科学求实、团结协作、默默奉献的精神。随后参观了轻武器环境试验中心、重武器环境试验中心。无论是高、低温,还是盐雾、抗沙尘、淋雨等残酷的环境试验,都是对武器和测试人员的考验,是对意志力的考验。最后参观了联调场房、测试站、光测设备点位,了解了联调场房的使用、测试站检测和光测设备点位现场的试验观看。在参观的过程中,党员同志们对各类试验中使用的仪器,及试验中的可能出现的各种状况提出很多问题,现场的操作人员都一一耐心给予解答及说明。 

  展馆和试验场地里的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故事,生动地再现了“兵民是胜利之本”和国家建设靶场的初衷和长远谋划。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同志们的理想信念。党员们表示要把对革命军人的深切崇敬之情转化为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为科研项目保驾护航的具体行动;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继承革命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党纪观念,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宗旨意识;要改进工作作风,“有具可检、有据可查”,要坚守“质量之门”。 

  “每一只合格的枪后面都站着一个英勇的战士”、“每一台合格的产品后面都有着一支精良的队伍!”质检中心党支部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教育党员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做合格的科研人员、做合格的检验人员,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附件下载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