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两学一做_支部动态
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远离违纪红线—空间三部开展“两学一做”第二专题学习活动

  720日下午,根据所党委“两学一做”方案部署及党支部学习计划安排,空间三部党支部召开了党规学习专题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刘原知主持,空间三部共43名党员参加会议。 

  首先,刘原知对《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其中的“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严明党的纪律,首要的就是严明政治纪律”、“严明党的组织纪律,增强组织纪律性”、“创新党内法规制度,把各项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等7个专题论述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和与会党员讨论学习了7个专题的具体含义。 

  结合党章,刘原知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与科研人员密切相关的部分内容做了重点阐述,并告诫与会党员要严守党纪、克己奉公,要在平常的工作生活中注重党性修养,坚定共产党员的理想与信念,要清晰认识到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尤其是领导干部,更要以身作则,一定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的言行。 

  最后,党员就如何进一步开展部内党员评议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党员纷纷表示,希望党支部不间断地进行监督,严肃教育,严格要求,在党员出现思想摇摆不定时能够严厉批评。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共产党员必须要有纯洁、牢不可破的信念才能永不触碰违纪红线。 

 
 
 
 
 
 
附件下载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