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两学一做_支部动态
以戒为师,依戒行止——飞行器部举行“两学一做”之“学党规,守党纪”专题活动

  深入学习、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是全体党员庄严责任和必修课。74日下午,无人飞行器党支部召开了以“以戒为师,依戒行止”为主题的专题党课,开展了“以《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为思想指南,《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行为底线,牢固树立理想信念,做又红又专的科研工作者”为主线的专题讨论。 

  会议首先由王延东同志全面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短短八行几百字,明确了全体党员党性的修炼方向,加强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学习,既是对党性巩固,也是对党员“钙质”的补充;《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党员领导干部权力的笼子,是全体党员的行为底线,守住底线才能不忘初心,守住底线才能继续前进。 

  会议在党纪党规学习的基础上,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建党95周年讲话重要精神,讨论了党支部服务创新事业和服务全体群众的初心。会议重新对照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办院方针和我所创建“精密仪器与装备创新研究院”的发展方向,查找自身差距,梳理改进措施,形成发展共识。 

  “以戒为师”是要以《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为思想指南,不断锤炼党性修养;“依戒行止”是要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行为底线,不断强化规矩意识;牢固树立“创新为国,创新为民”的理想信念,做又红又专的合格党员。 

    

附件下载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