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两学一做_支部动态
电装工艺与装联技术中心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第二专题学习会

  电装工艺与装联技术中心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第二专题学习会 

  ——学党规,做合格共产党员 

  为贯彻落实所党委“两学一做”学习安排部署,做好第二阶段的专题学习教育工作,电装工艺与装联技术中心党支部于2016715日召开支部大会,开展以“学党规,做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的集中学习活动。电装中心党支部共有17人参加了此次学习。 

  会上,支部书记石宝松同志首先介绍了“两学一做”第二阶段的学习内容和具体要求,指出党的纪律是每一位共产党员必须遵守且坚决不可触碰的底线,共产党员需时刻用党规党纪规范自己、约束自己和警示自己。 

  接下来,石宝松书记带领参会全体党员共同温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准则》坚持正面倡导、重在立德,是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能够清晰看得见、确实够得着的高标准;《条例》开列“负面清单”、重在立规,梳理整合了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中的纪律要求。两项法规相辅相成,体现了高标准与守底线相结合、依规治党与以德治党相结合,让广大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敬畏纪律、遵守纪律、自觉维护纪律的严肃性。 

  以建党95周年为契机,石宝松同志利用多媒体播放了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习总书记10次强调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提出为在历史性考试中做到不忘初心的8方面要求,同时指出了我们将迈开怎样的脚步和前进的方向。八个字很凝练,内涵很丰富,思想很深刻,值得我们好好学习,深刻领会。 

  会议最后,石宝松书记为本次学习做了总结,对广大党员提出了严格要求和殷切期望,鞭策大家不碰底线、不越红线,鼓励大家团结一致,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努力践行自己当初发自肺腑的入党誓言。 

附件下载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