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两学一做_支部动态
空间三部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学习党章

  应党中央“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重要部署,根据我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空间三部党支部及时召开了支部委员会会议,对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制订了具体安排,并于531日召开了空间三部全体党员大会集中学习党章。 

  大会由副主任王栋主持,部主任董吉洪、工会主席李威等50余中共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首先,刘原知支部书记做了“空间三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实施动员”报告,从教育活动的总体要求、学什么,做什么以及本部门党支部活动具体安排三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重点阐述了“两学一做”针对的现实问题以及“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标准。  

  随后,刘原知支部书记做“学习新党章、提高党性修养,争做合格党员”的党课,主要讲述了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党章建设历程、十八大党章的主要修改内容、重点把握的学习内容、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等五个方面,并提醒党员在学习党章时要与学习其他党内法规(特别是《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机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有机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经验和理论创新成果有机结合起来,从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加深对党章各项内容、规定的理解和把握。 

  此次动员和培训不仅调动了部内党员和积极分子“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积极性,掀起部内学党法、学党史、爱党爱国的新浪潮,也使得大家在学习方面有思路、在廉政方面有警醒、在规范自身方面有标准,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会议受益良多。 

 

附件下载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