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两学一做_支部动态
光学中心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活动第一专题学习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按照所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总体要求和具体工作部署,光学中心党支部于527日上午召开支部会议,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活动。支部23名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包括以下三项内容: 

  首先,支部书记薛栋林同志解释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含义、背景和意义。“两学”是指“学习共产党党章党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一做”是指“做合格党员”。20162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习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执行。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 

  随后,薛栋林书记详细介绍了所党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各阶段的总体要求、学习内容、主要措施等各方面事项,使各位党员对今后的学习路线、学习途径有了直观的了解和认识。 

  会上重点进行了党章的学习。参会全体党员逐人、逐段通读党章,并开展热烈交流讨论。通过这种学习方式,各位党员对党的纲领、党的组织原则、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等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同时也意识到要做一名合格的党员,还需要付出更多努力。 

  之后,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由支部组织委员申振峰同志带领全体参会党员宣读入党誓词,再次重温这庄重而又神圣的一刻。 

本次支部会议为光学中心党支部“两学一做”专题系列学习活动打响了头阵,取得了非常良好的效果。当天因工作需要未能参会的党员均在会后采用自学方式进行了学习。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把党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教育引导党员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接下来,光学中心党支部还将按照所党委部署的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发挥党支部自我净化、自我提高的主动性,防止大而化之,力戒形式主义,用心用力,抓细抓实,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通读党章 

 

  重温誓词 

附件下载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