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两学一做_支部动态
发光室党支部召开“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党员”专题研讨会

  530日下午,发光室党支部在发光室五楼大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参加的支部大会,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党章”的学习交流研讨。 

  会议由发光室党支部书记黎大兵研究员主持。首先,黎大兵研究员以“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党员”为题讲党课。在此次党课中,黎大兵研究员讲解了开展“两学一做”的背景、意义以及为什么要学习党章、如何去学习党章,同时也介绍他学习党章的心得体会。之后,发光室全体党员就党章的学习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会上,老中青三代党员代表做了主题发言,年轻党员代表张亮亮汇报了上党课后的认识,深切感受到优秀党员的认真和坚持的精神。中年党员代表蒋红研究员介绍了自己当时入党时的感受和对党章的理解,认为入党很光荣,是一种荣誉,一种理想,一种信念和一种追求。同时,蒋红研究员还谈到一个合格的党员要思想纯正,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跟党走,积极参加组织生活会,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要做到言行一致。老党员代表范希武研究员分享了多年来对党章的理解,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不断进步、勇于改正、务实的党,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好中国,相信党章中提出的目标能够实现。同时,范希武研究员还谈到作为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要始终听党的话,坚持底线并经常开展自我批评,勇于承认错误和改正错误。此外,范希武研究员还以一个老党员的身份表达了对年轻党员的关切和吸引科研骨干加入党组织的希望,他希望在科研工作中,党员同志能够坚持党的路线,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发言结束后,黎大兵研究员做了总结。他指出学习和掌握党章,这是对一个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我们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科研工作相结合。目前,国家发布了创新战略实施纲要,提倡要创新、创新再创新,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体现在我们的科研工作中就是要在创新的大潮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为科技创新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发光室全体党员观看了优秀共产党员影片《杨善洲》。全体党员被优秀党员杨善洲同志坚持人民群众利益至上,心系群众,造福百姓的公仆本色和艰苦朴素,实干苦干的奉献精神所感动。 

  发光室党支部通过本次丰富形式的学习会议,加深了对党章的理解,进一步明确了坚持党的路线,认识到优秀党员的重要性,加强了发光室党支部的凝聚力。 

  发光室党支部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过程中,精心准备,认真对待,且不拘于形式。为了开好此次“学党章”的主题党课的学习交流研讨会,在524日发光室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支部委员学习交流会,对整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了专题部署,明确了深入学习“两学一做”的重要性和长期性,确定并落实了支部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和目标。同时为了更好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采取自学、分散学习和全体集中学习相结合,根据学科方向和工作特点将支部分成三个党小组,灵活、有针对性地开展党小组工作的学习和交流。建立了支部微信群,利用新媒体对党的政策和精神做到及时传达、深入学习和党员同志思想活动的及时反馈。 

 

 

 

 

附件下载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