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两学一做_支部动态
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长光所无人飞行器党支部召开2016年专题党课

  为紧跟所党建工作步伐,落实党中央“两学一做”实施方案,加强无人飞行器党支部全体党员对党章的认识,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520日下午,长春光机所无人飞行器党支部书记储海荣面向支部全体党员组织召开了以“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专题党课。支部共有职工党员30名、学生党员2名参与了本次党课学习。 

  会上,储海荣书记首先向全体党员汇报了本所2016年度党建工作要点,及本支部2016年度党建工作计划、理论学习计划等,并大力鼓励各党员加强自学,按期上交自学心得;然后,储海荣书记对党章的地位和作用进行了具体论述,帮助新老党员重温党章;其次,带领党员回顾了从1921年至2012年党章的18次修正,分析了历届修正的历史性意义与伟大革命,帮助全体党员对党章的历史、党的整体意志的变迁第一次有了清晰的认识;然后,对2012年颁布的《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了详细解读,包括党的性质、党的指导思想、党的领导及发展现状等基础背景,在十七大党章基础上作了哪些修正及修正的意义等,并在党章中摘取了与科研岗位人员息息相关的多章内容进行了逐句宣读与讲解,鼓励党员通读党章,明确自身职责,坚定党员信念;最后,也对全体党员提出了实践党章的新要求,强调“要通读原文,全面系统地理解党章的内涵”,更要“理论联系实际”,争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树立良好的模范党员形象。 

    会议的最后,为坚定新老党员的入党信念、明示党员的入党决心,会议安排支部科研生产委员张宏巍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新宣读入党誓词,为本次党课画上圆满句号,赢得了满堂喝彩。 

 

 

 

 

 

 

 

附件下载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