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两学一做_支部动态
长春光机所所办、警队、车队联合支部召开“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主题支部大会

  2016520日,所办、警队、车队联合支部根据所党委的统一部署以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在研发大厦第二会议室召开了主题为“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的支部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闫锋主持。

  闫锋首先传达了2016年所党建工作会的会议精神,回顾了“十八大”以来全国党建工作形式和2015年我所党建主要工作,强调了所党委总结的当前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2016年党建工作的要点。

  随后全体党员学习了党委《关于在全所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明确了“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的总体要求,闫锋布置了“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学党规,严守政治纪律”、“学讲话,增强‘四个意识’”、“学宗旨,创新科技为民”四个专题学习任务。

  支部大会通过了支部基层党小组成立及党小组长任命的决定。经过支委会认真讨论,决定根据支部实际情况成立所车队、所警队、所长办公室三个党小组。经过民主推荐和选举,曹蜀东同志当选为所车队党小组组长,种银羹同志当选为警队党小组组长、哈俊峰同志当选为警队党小组副组长,景红薇同志当选为所长办公室党小组组长。基层党小组的成立为落实中央和所党委的决定、将“两学一做”活动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进一步奠定了组织基础。

    为响应所党委提出的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的号召,闫锋在本次支部大会的最后为全体党员讲授了“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专题党课,引起了与会党员的强烈共鸣。党课从我党的党章开始讲起,强调了中国共产党党章的重要地位和重要作用;回顾了我党从“一大”开始直至“十八大”近一个世纪辉煌历程中党章的演进历史以及党章不断完善所反映出的几代共产党人追求真理、不断成熟的曲折历程;以数据、史实和几代领导人的重要论断向各位党员说明了学习党章的重要性;最后以2014113日中纪委王岐山书记首次在《人民日报》发表的署名文章勉励各位党员“作为面对党旗宣过誓的有组织的人”,要坚定理想信念,“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

附件下载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