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长春光机所主办期刊入选中国精品科技期刊,刊载论文入选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内学术论文
2021-01-25 Light中心 秦思
打印 关闭

  近日,从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获悉,长春光机所主办期刊《光学 精密工程》、《中国光学》入选第5届中国精品科技期刊《光学 精密工程》刊载的1篇论文与本所人员发表的1篇论文入选2019年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内学术论文”。 

  为了提升中国科技期刊的整体水平,国家科技部自2000年以来,先后立项进行了“中国精品科技期刊战略研究”和“中国精品科技期刊服务与保障系统”两个课题的研究工作,提出了打造精品科技期刊的概念。中国精品科技期刊是指在某一学科内质量和水平较高、在国内具有较高影响且具有一定发展潜力的科技期刊。中国精品科技期刊的遴选指标由定量指标和定性指标两部分组成,遴选时以定量指标为主,定性指标为辅。定量指标主要包括学术质量水平指标和国际竞争力水平指标。定性指标主要是指期刊的可持续发展潜力指标。2008年推出首批中国精品科技期刊名单,遴选周期为三年,在业界享有较高声誉。本次评选从出版的1946种中文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按精品科技期刊遴选指标体系综合评价、严格遴选,并经过公开征集社会各界意见和多次专家研讨最终评出,共有300种中文科技期刊入选。 

  “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内学术论文”代表了我国高水平科技期刊上发表的优秀研究成果,自2007年由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首次发布以来就受到学术界的广泛关注,获得了各层面专家和科研工作者的高度认可。本年度论文的选取范围是2015-2019年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CSTPCD)收录的科技论文。统计全部论文在此期间的累计被引用次数。累计被引用次数进入相应发表年度和所属学科领域的前千分之一的论文,作为本年度的候选论文。根据各个学科领域的论文数量规模以及候选论文数量,结合我国科技发展的重点领域和优先主题,参考候选论文的文献类型、基金项目资助情况、被引用分布等方面的情况,从中择优选取“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内学术论文”。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