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长春光机所光栅中心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2021-01-25 光栅中心 糜小涛
打印 关闭

  1月22日下午,光栅中心党支部召开了全体党员会议,对支部2020年工作进行总结并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光栅中心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光栅中心的九三学社社员、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员、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员和部分群众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支部宣传委员糜小涛主持。 

  会议第一项,支部书记李文昊对光栅中心党支部2020年度党务工作进行了总结。2020年,光栅中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在长春光机所党委的正确领导和悉心关怀下,在中心全体同志的辛勤努力下,光栅中心党支部在党务工作上取得一定成绩。“两学一做”教育趋于常态化,支部特色主题党日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离退休同志讲述中国光栅奋斗史”持续开展,“传承与关爱”——慰问光栅中心八位老同志,申请并获批的所党建课题,学习强国”积分全所排名较2019年有较大幅度提升等。然而,仍存在党建促进科研的效果不明显,党建引导团建工作不系统,部分党员同志组织性、纪律性不强等问题。李文昊强调,下一步要充分加强党对科研工作的全面领导,系统发挥党建对团队建设的促进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光栅事业的传承和发展努力奋斗。 

  会议第二项,支部根据《光栅技术中心“党内评优评先工作暂行办法”》对一年来表现优异的同志进行了表彰,支部青年委员王玮宣读了受表彰人员名单,11人次分别获得了“最积极参与奖”、“最具挑战精神奖”、“学习强国月度之星”和“学习强国年度标兵”四项奖项。 

  会议第三项,支部纪检委员孙慈带领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会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并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通过本次学习宣贯,与会人员进一步了解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具有的全局性、历史性意义和深远性影响。与会人员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畅谈对全会精神的理解,找准自身的定位,表示要通过工作实践进一步学思践悟,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实质和要义。 

  通过总结大会,全体党员对党建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新的认识,深刻理解了党对科研工作的全面领导和党建对团建工作的促进作用。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社会主义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