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长春光机所召开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合规性审计启动会
2021-01-22 监督与审计处 刘丹彤
打印 关闭

  1月22日上午,长春光机所召开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合规性审计启动会。所纪委委员、副所长李耀彬,航测一部、光栅中心、电装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及财务助理、报销经办人员,业务主管部门有关人员,审计工作组成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监督与审计处处长刘文武主持。 

会议现场 

  根据“中国科学院监督与审计局关于持续推进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工作常态化”的要求,结合我所审计工作整体安排,经18日所纪委会抽签,确定对航测一部、光栅中心、电装中心三个部门2020年科研经济业务进行真实性合法性合规性审计。审计主管齐艳杰对本次审计内容、要求、时间安排等做了说明,重点通报了历次审计中发现的典型问题并逐一分析,使参会人员了解科研经济业务风险领域、易发多发问题,提醒财务助理及报销经办人严格遵守科研经费管理制度,规范科研经费使用,同时指导审计工作组成员在本次审计中对典型、普遍性问题予以重点监督。 

  纪委委员李耀彬充分肯定了监审处以审代训的工作模式及近年来完成的审计监督工作。他强调,被审计部门要对本次审计工作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在部门内积极宣贯科研经费管理与使用相关规章制度,对发现的科研经费使用不规范问题要“举一反三”,避免再发生同样问题。对审计过程中发现的个性与共性问题,要共同探讨协商,提出管用、合规、合理的建议,推动问题的彻底整改。要牢固树立规矩意识,积极践行“正确地做事”、“做正确的事”,实时、高效、合法、合规使用科研经费,保障我所科研创新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李耀彬委员做总结发言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