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基于表面等离子共振成像方法的超薄液膜测量技术及器件结构优化研究
报告人:韩国中央大学 Seong Hyuk Lee 教授
时  间:2024-01-19 13:3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Geometric Mid-infrared Metasurgace Photodetectors
报告人:仇成伟
时  间:2023-02-21 14: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长春光机所召开2018年度安全工作总结会议
2018-12-27 党委办公室 陆海龙
打印 关闭

  1226日,长春光机所安全委员会召开2018年度安全工作总结会议,所长、安委会主任贾平,党委书记、副所长、安委会常务副主任马明亚,安委会副主任张学军、王建立、李俊义及22名安委会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马明亚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安委办主任周立勋作的2018年安全工作总结报告,报告全面梳理了2018年全所主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包括安委会调整、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安全宣传及应急演练、检查及隐患整改、安全设施建设及维护保养、其他各专项安全工作等内容,并对2019年主要工作要点进行了说明。 

    随后,会议听取了周立勋作的113日试验事故的调查报告,贾平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吸取本次事故的教训,举一反三,不断完善并宣贯制度和应急预案,提高对制度和应急预案的熟知度、可行性及可操作性;大型科研试验要制定完备的试验大纲,操作流程,并按照大纲,参照流程试验;加强安全设施建设,用先进的技术和手段提高全所安全防范能力及水平。 

  安委会还审议了长春光机所2019年安全工作要点,提出了修改意见。 

  会议最后,贾平做会议总结,要求新一届安委会要以高度的责任感承担起领导全所安全工作职责,安委会新设立的各专项工作组要明晰职责,承担分管领域内的安全管理责任;各工作组要提高管理水平,管理工作要深入,要落地见实效;安全工作要不断提高技术防范水平,加强安全文化建设,提高职工安全意识,培养良好的安全习惯。贾平最后强调,安全工作是重中之重,要逐级落实安全责任,不能出现任何纰漏,确保全所的科研生产教学在安全稳定的环境中发展。 

  元旦、春节传统节假日即将到来,各部门(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逐级落实安全责任,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事件发生;员工在居家旅游、探亲访友、参加各项社会活动时,要注意加强个人安全防范,尤其注意家庭用电用水用气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等防范各类不安全事故发生,保障自身生命财产安全。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