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机构概况  
机构简介 所长致辞
现任领导 历任领导
学术委员会 学位委员会
院士专家 机构设置
历史沿革 院所风貌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0年节能宣传周 > 环保视频
《不愿面对的真相》(An Inconvenient Truth)
  2010-06-13
打印 关闭

   链接地址:http://www.tudou.com/playlist/playindex.do?lid=3646498

   ◎译  名 不愿面对的真相

  ◎片  名 An Inconvenient Truth

  ◎年  代 2006

  ◎国  家 美国

  ◎类  别 记录

  ◎语  言 英语

  ◎字  幕 无

  ◎IMDB评分 8.2/10 (5,187 votes)

  ◎IMDB链接http://www.imdb.com/title/tt0497116/

  ◎文件格式 XviD + MP3

  ◎视频尺寸 576 x 320

  ◎文件大小 1CD 50 x 15MB

  ◎片  长 100 Min

  ◎导  演 戴维斯·古根海姆 Davis Guggenheim

  ◎主  演 Al Gore .... Himself

  ◎简介

  “环保分子”戈尔的一部纪录片:美国公众必须清晰地认识到,他们需要一种更加节能的生活

  一部反响巨大的纪录片正在美国火爆上映,本周全国总票房已逾2000万美元。

  “我是戈尔,我曾经是美国的下一届总统。”在美国前副总统戈尔幽默的开场白中,这部名为《不愿面对的真相》(An Inconvenient Truth)的影片,开始了对气候变暖清晰和精炼的解释。

  戈尔说,气候变暖已经是这颗行星所面临的紧急状态,前景堪忧,纽约有可能会被水淹没,佛罗里达会洪水泛滥,人类将面临更加严峻的飓风和乾旱,冰川会后退,地球的冰层有可能会溶解……

  以一个政治人物来推动公众对全球变暖问题的关注并寻求政策上的改变,这部纪录片引起了美国媒体的广泛关注,并在不久前获得戛纳电影节奖项。因为这样一部纪录片,以及今年夏季横扫北美大陆的热浪,气候变暖再次成为公众视野里非常重要的议题。

  环保主义者戈尔

  “他做了一件非常棒的工作,用实际科学家的严肃态度来描述这样一个问题。”曼易(MichaelMann),美国在全球变暖方面著名的气象学家,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这样评论这部纪录片,“他并没有夸大气候变暖所引起的可能影响。他是美国第一位政治人物提出如此重要的问题,使公众去面对。”

  这部纪录片的准确性得到了许多气象学家的认可,美联社向100多个气象学家做了一个调查,19名看过这部纪录片的专家回复说,戈尔正确地表达出了科学信息,这个世界确实越来越热,由于燃烧石油造成的人造灾难正在产生的过程中。

  曾经主管过全美温室效应项目,现任位于华盛顿的气候研究院首席科学家的麦克文(Michael MacCracke n)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这部纪录片非常嘉许,“戈尔将科学的重要性传递给了公众,让公众了解到全球变暖对于他们的生活,以及将来意味着什么。”

  对戈尔甚为了解的麦克文说,在过去20多年间,戈尔不停地和环境方面的科学家交流、讨论、请教,试图往深度去了解这一问题。在这部影片播放后,和科学家们坐下来探讨这个问题时,戈尔对细节的了解比这部纪录片中显示出来的还要多。

  其实,从上大学的时候起,戈尔就是热情的环保主义者,“他非常严肃地关注环境问题已经有30多年了。”西亚多·罗斯福(Theodore Roosevelt IV)是戈尔多年的朋友,也是全球气候变化中心(the Pew Center for Global Climate Change)的主席,“他对这样的一个问题非常有激情,对他来说再也没有比全球气候变暖更重要的问题了。”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