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两学一做_支部动态
应光室党支部组织青年学术交流活动

  应光室党支部联合工会组织召开本室青年学术交流系列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多学科优势,促进青年科研人员之间的交流学习,加强青年人的培养教育。 

  1028日下午,本室青年副研究员邓永波博士,作了题为“离心式微流控芯片内微流与光子调控结构拟设计研究”的交流报告。报告从研究背景、研究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生动介绍,相关研究成果对非定常流动、体力驱动流动、两相流的控制结构及纳米光子学调控结构的拓扑优化及逆设计理论做出了创新性的发展;研制出了功能长期稳定的CD-like微流控芯片,现已进行批量化生产。分享了他本人在德国学术访问期间的见闻感想,与参会青年人员分享其研究工作未来发展的规划理想。邓博士在学术方面的成果,对工作的热爱、科研中的乐观工作态度多次引发在场青年人员的共鸣。报告结束之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互动。 

  “美就在我们身边,重在善于发现”,这句话说的又何尝不是我们兢兢业业的科研工作者呢?他们或默默付出,或加班加点,他们坚守岗位,为了产出重大成果甘于无私奉献。 

  “两学一做”,重在做。在应光室这个大家庭里,无论是党员科研人员还是非党员科研人员都在努力工作,如何引导大家持续鼓足干劲,为本职工作而自豪,是我们需要探索研究的。应光室党支部从组织系列学术活动,搭建宣传交流平台入手,发动我们身边的青年科研人员,鼓励大家对自己的工作学习进行分享,勇于上台展示自己。发现大家科研工作生活中可为榜样的点滴,交流经验,互相学习,群策群力,营造积极活跃、奋发向上的科研工作氛围。 

邓永波博士作报告

交流会现场 

  报告人简介: 

  邓永波(1985-),男,博士,应光室副研究员。研究领域主要包括微流控及电磁结构逆设计理论与优化设计方法、基于有限单元法及格子Boltzmann方法的力学模拟与仿真、微流控芯片及其仪器设备。曾学术访问于德国弗莱堡大学,2016年获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大学Guest Professor Fellowship;目前是微机电系统、光学、数值模拟与优化领域内10余个SCI期刊的审稿人;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近30篇,其中SCI论文15篇;申请发明专利10余项,授权7项,其中第一发明人授权4项。 

附件下载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