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两学一做_支部动态
坚持高标准,守住底线——机器人中心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第二阶段学习党规活动

  机器人中心党支部在6月初对下属两个党小组下达了关于“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任务,党小组的各位党员同志积极响应号召,开展了相关学习工作。并且,在党小组内部开展了关于学习心得的讨论,使各位党员在反腐倡廉的相关问题中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 

  根据所党委通知要求及机器人中心党支部的学习计划安排,721日下午,机器人中心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第二阶段“学党规”专题学习讨论会。会议由机器人中心党支部宣传委员陈立恒同志主持,空间机器人党支部共有党员25人,其中23名支部党员参加学习讨论。 

  支部宣传委员陈立恒同志首先对在我所主办的“建党九十五周年党章党史知识竞赛”中获得第一名的机器人代表队表示祝贺,并号召全体党员向代表队的三位成员进行学习。 

  中心主任吴清文同志在会上作了《坚持高标准守住底线——学习贯彻新<准则><条例>》的报告,对“为什么要重新修订《准则》和《条例》”作了解释,并结合自己入党几十年的经验和实例,对新《准则》和《条例》中的内容作出解读。让各位党员对新《准则》和《条例》的重要意义有了更深的体会,最后吴主任号召大家要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扎实践行贯彻新《准则》和《条例》中的各项规定。 

  支部宣传委员陈立恒同志作了《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的报告,针对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产生的背景做了解读,并对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总体结构以及里面的具体内容做了详细的讲解。 

  最后,由机器人中心支部书记刘宏伟同志作总结发言。刘书记首先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具体内容向各位党员做出宣贯,并且将《中国科学院“两学一做”基础知识情景问答》的新颖方式引入支部会议中,针对一些热点问题,通过一问一答的方式,为各位党员做出解释和说明,让大家对相关问题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通过本次学习,支部的各位党员加深了对两个《条例》的认识和理解,对规范自身的言行、推动工作落实、争做合格党员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附件下载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