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两学一做_支部动态
希达公司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按照所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总体要求和具体工作部署,希达公司党支部于723日在公司二楼会议室开展了第二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支委会组织委员张鑫做了题为“学习系列讲话、锤炼党性作风”的主题报告,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系列讲话精神武装全体党员,以党章为镜,坚决维护党章党规的权威性,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好党员。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战略思维的新发展,并重点学习了“四个全面”的逻辑辩证关系,这一战略布局是我们党治国理政方略与时俱进的新创造、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践相结合的新飞跃。

报告从大革命时期、红军时期到六届六中全会、七届二中全会,到十八届四中全会,系统回顾并学习了习总书记关于纪律严明的重要论述:我们党是靠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组织起来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纪律严明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

最后,报告从四个方面论述了如何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好党员:一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二要永远和人民站在一起;三要保持优良的作风;四是坚持反腐倡廉。敢于担当是党的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党的干部必须坚持原则、认真负责,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涉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和党的建设的方方面面,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文风朴实,娓娓道来,寓意深刻。通过这一阶段的学习,全体党员进一步丰富了党的理论知识,并表示立足本职岗位,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件下载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