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两学一做_支部动态
党办、保密处、卫生所联合支部组织“学习党规,做合格党员”党课活动

  为落实党委“两学一做”方案部署,720日,党办、保密处、卫生所联合支部组织了“学习党规,做合格党员”党课活动。支部应到党员18人,实到14人。

  党课由支部书记王晓慧主讲,党课主要由两部分组成,一是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在逐条解读每一类纪律之后加入“情景问答”环节,将大家不易理解的条款,通过一问一答的形式展示,加深党员对有关条款的深入理解,让党员将党规党纪牢记在心。

  第二部分是对刚刚出台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进行了学习和解读。为规范和强化党的问责工作,党中央决定制定《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条例》体现的是我党紧紧抓住落实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把问责作为从严治党利器,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条例》着力解决一些党组织和党的领导干部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不担当、不负责等突出问题。对问责的对象、问责的情形、问责的方式等进行了详细说明。

  支部党员通过上述学习,加深了对两个《条例》的认识和理解,对规范自身的言行、推动工作落实、争做合格党员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附件下载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