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两学一做_支部动态
光栅中心党支部开展“学党规,严守政治纪律”主题教育活动

  根据《长春光机所关于在全所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部署,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员的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光栅中心党支部于715日开展了以“学党规,严守政治纪律”为主题的支部党课。会议由光栅中心党支部书记张善文同志主持,主讲人为支部宣传委员宋莹同志,支部共有21名党员参加了集中学习。 

  会上,张善文同志首先向全体党员介绍了长春光机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第二阶段的主要学习内容。宋莹同志通过PPT的形式,带领全体党员开展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下简称“准则”)的学习,对《准则》的全文进行了解读。而后,详细展开了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摘抄了与基层党员联系紧密的部分章节,并就若干典型事例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通过学习和讨论,党员同志们充分认识到,党的纪律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党组织和党员必须自觉遵守党章,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约束,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清晰认识到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必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原则不动摇。 

  随后,为进一步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组织全体参会党员观看了影片《杨善洲》。该电影由优秀共产党员、党的领导干部表率杨善洲同志的事迹改编。讲述了杨善洲同志任保山地委书记期间,两袖清风、勤政律己、一心为民,创造了“滇西粮仓”的奇迹。在退休后,主动放弃了去昆明疗养的机会,回到自己的家乡大亮山,义务植树造林,将水土流失严重的荒山变成了能够抵御自然灾害、创造经济价值的森林。在22年的时间里,建成了面积五万六千亩、价值3亿元的林场,并将林场无偿捐献给国家。这部影片对广大党员同志的触动很大,杨善洲同志一生奉献、造福百姓的精神感人至深,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以杨善洲同志为榜样,坚守信念、克己奉公、攻坚克难,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附件下载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