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两学一做_支部动态
条件保障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两学一做"第二专题学习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来,全党上下掀起了学《条例》守《准则》的热潮。 

  2016622,条件保障处党支部开展了“两学一做”第二阶段——学习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全处共有党员、预备党员及积极分子共22人,参会人员21人。 

会上,条件保障处支部宣传委员张永光做了守纪律、讲规矩,严守党纪、远离违纪红线--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学习,围绕准则及条例出台背景、重要性、准则及条例主要内容及案例四个方面对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当天恰逢条件保障处两名预备党员转正的日期。在支部书记的组织下,创造性的将两项工作结合开展。使新党员在转正之处即对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有清醒的认识,同时,也通过新党员的转正对老党员进行更进一步的坚定思想信念,加强廉洁自律方面的教育。 

    通过学习,全处党员及积极分子充分认识到《准则》“重在立德”——清晰地界定了全体党员同志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和道德“底线”。《条例》“重在立规”——更加突出了纪在法前、纪严于法,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红线”。在学习的基础上,更进一步强调了学习《准则》、《条例》终极目的是要形成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思想武装起来,把标准树起来,把纪律严起来、把规矩立起来,时刻做到心中有敬畏,头上有戒尺。

 

 

附件下载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