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Light中心党支部开展“表彰抗疫,严谨表述,虚心治学”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24 Light中心 孙婷婷
打印 关闭

  为贯彻落实中科院、所党委关于开展“严谨表述,虚心治学”学风建设专项工作和主题党日活动的部署和要求,表彰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进典型,6月23日上午,Light中心党支部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暨“表彰抗疫,严谨表述,虚心治学”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Light中心党支部书记张莹主持,中心支部全体党员及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了会议。  

  会前,中心支部组织部门全体职工学习了中科院历年诚信提醒文本,包括“关于在学术论文署名中常见问题或错误的诚信提醒”、“关于在公众媒体上发布学术成果常见问题或错误的诚信提醒”等6份学习材料,并进行“严谨表述、虚心治学”学风建设问题查摆,会前的充分准备工作为开好本次会议打牢了思想基础。 

  会上,张莹首先宣读了《Light中心党支部关于表彰2022年抗疫先进个人的决定》。为树立典型、表彰先进,Light中心党支部决定授予秦思、赵阳、郝振东、丁帅、孙婷婷五位同志“抗疫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以表彰其在疫情防控信息统计与宣传、下沉社区服务、组织抗疫主题活动、宣传抗疫事迹,弘扬抗疫精神等方面的突出表现。张莹书记与李耀彪支委为抗疫先进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秦思、赵阳、郝振东作为获奖代表分别发表了获奖感言与心得体会。 

  随后,张莹宣读了中科院、所党委关于开展“严谨表述、虚心治学”学风建设专项工作和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重点围绕“关于在学术论文署名中常见问题或错误的诚信提醒”、“关于在公众媒体上发布学术成果常见问题或错误的诚信提醒”两个文件,结合编辑工作经历与典型案例,就“严谨表述、虚心治学”学风建设问题展开了热烈的研讨与交流,提出了作为期刊编辑应加强学术论文诚信问题的审核、提醒与宣贯,严格把关媒体发布内容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自觉维护风清气正的良好科研生态。 

会议现场 

颁奖仪式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