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长春光机所荣获2021年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
2022-01-24 成果处 张欢欢
打印 关闭

  2022年1月20日,2021年度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颁奖仪式在京举行。长春光机所 “天基高分辨率光学成像技术研究集体”荣获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 

  天基高分辨率光学成像技术研究集体突破了多项关键技术,研制的空间光学载荷主要性能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牵引建设了天基高分辨率光学载荷的设计、生产、制造、检测和试验的基础设施和条件,推动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原材料和元器件的国产化发展和应用。 

  全所科研人员要向获奖集体学习,发扬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团结协作、奋发向上的团队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深刻认识“两个确立”重要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心系“国家事”、肩抗“国家责”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为加快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