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吉林省科协与长春光机所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六中全会精神,推动科技创新发展”主题党建交流活动
2022-01-21 Light中心 孙婷婷
打印 关闭

  1月20日上午,由Light中心党支部牵头组织,邀请吉林省科协机关第二党支部,与光栅中心党支部、对抗部激光技术应用研究室党支部在长春光机所联合开展了“学习六中全会精神,推动科技创新发展”主题党建交流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党员干部包括长春光机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金宏,省科协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学会学术部(国际联络部)部长方艳红,省科协计划财务部部长蒋春萍,长春光机所党委办公室主任初蓓,光栅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李文昊,Light中心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张莹,省科协机关第二党支部委员、调研宣传部副部长穆丽英,省科协机关第二党支部委员、科学普及部副部长徐莹,以及省科协机关第二党支部、长春光机所Light中心党支部、光栅中心党支部、对抗部激光技术应用研究室党支部党员50余人。 

  本次活动包括参观交流和座谈交流两个部分。在参观交流环节,金宏带领省科协机关第二党支部党员干部参观了中科院赤子丹心 中华之光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光机所图书馆、Light 学术出版中心、发光学及应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光栅制造与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并在长春光机所学术交流中心观看所情宣传片,使党员干部深入了解了长春光机所的发展历程、党建、研产学及期刊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 

  随后的座谈交流会由张莹主持。金宏首先代表长春光机所党委向省科协机关第二党支部的党员干部到所里参加支部联合活动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省科协多年来给予长春光机所在项目、推优、评奖等方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会上,方艳红作了“汲取精神力量,强化使命担当”主题报告,报告从深刻学习领会全会和《决议》的重大意义、系统理解把握《决议》的丰富内涵、认真贯彻落实《决议》的实践要求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刻解读。随后,方艳红充分肯定了长春光机所坚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定位,不断推动科技创新发展,为促进吉林省全面振兴、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出的巨大贡献,并表示希望与长春光机所加强交流与合作,团结广大科技工作者,进一步做好科技服务工作。与会党员干部、部门负责同志围绕本次活动的主题,结合支部党建与部门业务工作,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本次活动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激发了党员干部将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科技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加强了吉林省科协与长春光机所在党建与业务方面的联系与合作。 

参观交流活动现场 

Light中心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张莹主持会议 

长春光机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金宏致欢迎辞 

省科协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学会学术部(国际联络部)部长方艳红作报告 

座谈会现场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