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基于表面等离子共振成像方法的超薄液膜测量技术及器件结构优化研究
报告人:韩国中央大学 Seong Hyuk Lee 教授
时  间:2024-01-19 13:3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Geometric Mid-infrared Metasurgace Photodetectors
报告人:仇成伟
时  间:2023-02-21 14: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长春光机所召开2021年度部门及其第一负责人总结与考核会
2022-01-04 人力资源处 王欢
打印 关闭

  1月2日至3日,长春光机所召开2021年度部门及其第一负责人总结与考核会。院士、所务会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正副总师、领域总师、研究员二级岗人员,研究、管理与支撑部门正副职、研究部下设研究室正副主任,研究、管理与支撑部门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管理与公共支撑部门、长光集团工作人员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金宏主持,36个部门的负责人分别就本部门2021年度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回答了现场提问。大珩中心蔡盛副主任介绍了中心的战略规划工作,光子室李炜主任和中德中心田思聪研究员分别介绍了实验室工作开展以及取得的各项成绩。 

  所长贾平进行了总结和点评。贾平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全所群策群力,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科研经费合同额及到款额稳步提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全所在基础研究、工程研制、人才引进与培养、科研条件建设、信息化智能化建设、实验室标准化建设、六体系融合、研究生管理、成果转移转化、Light期刊、企业收益回报、国际合作及离退休管理等方面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科研水平得到较大提升,核心竞争力显著增强。 

  结合当前工作存在的不足以及未来发展面临的挑战,贾平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强部门之间的协同与合作,不断完善传帮带机制,给青年人锻炼和展示平台,使青年人才脱颖而出,发挥才干;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基础科学和前沿技术研究工作,营造良好的创新氛围,促进学科交叉融合的良性发展;三是要勤于思考善于总结,加强新理论新知识的学习,不断提升顶层设计和谋划策划能力;四是要秉承以能力和贡献为评价准则,重视绩效激励分配,实现能者得、能者乐,营造积极向上、奋勇争先的积极氛围。 

  最后,贾平代表所领导班子,向全所广大职工、离退休同志及职工家属的付出和支持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和衷心的祝福。 

所长贾平做总结讲话 

考核会现场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