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青促会长春光机所活动小组召开2020年度总结暨换届选举工作会议
2021-02-02 青促会长光所活动小组
打印 关闭

  202121日,青促会长春光机所活动小组在学术交流中心召开了2020年度总结暨换届选举工作会议,青促会会员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人力资源处副处长张凌童出席会议并监督了小组换届工作。 

   首先,活动小组组长田大鹏对2020年度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2020年,青促会长春光机所活动小组在疫情特殊期间,通过采用多种形式交流方式保障了学术交流活动的开展。6月份,采用线上方式,举办了长春前沿技术科学家论坛,访问量达2万余人次;10月份,组织会员参加了在合肥举办的工程与装备分会年会及在武汉举办的青促会学术年会11月份,赴中科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开展学术交流活动;联合中科院航空光学成像与测量重点实验室、Light出版中心共同举办控制学科前沿论坛等 

  2020年,长春光机所会员在科研方面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如火星高分辨率相机随天问一号成功发射、FASOT大面积中阶梯光栅项目顺利通过验收、某大型光电设备顺利出所这些重大科研项目中均有青促会会员的深度参与。 

  随后进行小组换届,在人力资源处的监督下,通过自由报名、个人情况陈述、民主表决,选举出孟庆宇为青促会长春光机所活动小组新一届组长,陈星为副组长。 

  田大鹏对任期的工作进行了回望,感谢广大会员对其工作的支持与帮助。孟庆宇与陈星表示,感谢会员的信任与支持,他们将在青促会及所管理部门的指导下,为活动小组与会员做好服务,活跃学术氛围、促进学术交流,为我所科研工作的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成立于2011年,是中科院对全院35岁以下青年科技人才进行综合培养的创新举措,旨在通过有效组织和支持,团结、凝聚全院青年科技工作者,拓宽学术视野,促进相互交流和学科交叉,提升科研活动组织能力,培养造就新一代学术技术带头人。截至2019年底,青促会会员已达4098人,是全院青年科研人员的核心骨干力量。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