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长春光机所青促会活动小组赴深海所开展交流活动
2020-12-01 航测三部 王昱棠
打印 关闭

  2020年11月27-28日,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长光所活动小组一行16人赴中科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日前,中科院深海所“探索一号”科考船搭载“奋斗者”号载人潜水器成功坐底马里亚纳海沟,坐底深度10909米,为科技创新树立了典范。“认识海洋、保护海洋、开发海洋,一幅建设海洋强国的美好画卷在奋斗足音中徐徐展开。”在此背景下,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四个率先”目标要求,深入挖掘长春光机所与深海所在海洋科学与工程装备重大战略领域交叉研究的潜力,两个研究所青促会小组联合举办了此次小组交流活动。 

  交流会上,长春光机所田大鹏研究员、深海所全向前副研究员分别对各自研究所及青促会小组近年来取得的成果进行了汇报。接着,深海所青促会会员李季伟、全向前,长光所青促会会员孔令胜、孟庆宇、田大鹏分别作了题为“深海勇士号载人潜水器运维与科考应用”、“深海光学成像发展现状”、“全景自由立体显示技术”、“天问一号高分辨率相机光学系统设计与研制”以及“面向运动成像的控制技术研究”的学术报告。随后,大家就如何将先进的光学技术应用于深海领域、如何深入开展合作展开了热烈讨论。会后,长春光机所青促会会员一行参观了深海所VR体验馆、鲸豚展示平台与深海工程实验室,近距离、面对面地了解了深海所“海斗”、“天涯”、“海角”等无人潜水装置。 

  本次活动有效增进了双方会员的了解,让从事工程与装备领域的双方会员找到了新朋友、新思路、新应用,为今后的学科交叉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学术交流现场 

参会代表合影 

会员参观现场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