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基于表面等离子共振成像方法的超薄液膜测量技术及器件结构优化研究
报告人:韩国中央大学 Seong Hyuk Lee 教授
时  间:2024-01-19 13:3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Geometric Mid-infrared Metasurgace Photodetectors
报告人:仇成伟
时  间:2023-02-21 14: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贾平所长受邀在中科院科技期刊专题工作会议上做报告
2020-11-30 Light中心 袁境泽
打印 关闭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有关要求,落实《中国科学院科技期刊工作管理办法》,增强中科院院属各级办刊责任主体的政治意识、阵地意识、责任意识,在全院范围内营造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良好环境,11月27日下午,中科院召开全院科技期刊专题工作会议。长春光机所所长贾平受邀出席院机关主会场并做办刊经验交流报告,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金宏及Light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本所分会场视频会议。  

  会议由中科院副院长高鸿钧主持。会上,中科院科学传播局局长周德进首先作全院科技期刊工作报告,全面介绍了近年来我国科技期刊发展的现状与机遇,举措与成效,并对我院培育一流科技期刊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思考与部署。随后,中科院科学传播局高级业务主管徐雁龙从政策背景、规范管理、自查自纠等方面介绍了全院推动期刊规范管理工作情况。 

  大会通报了中科院与院属各单位签订《中国科学院科技期刊工作管理责任书》情况,并发布由高鸿钧院士等12位院士专家联合倡议的《不忘职业初心 耕耘科技期刊事业》倡议书。倡议书指出:科技期刊是学术交流的平台,担负着传承人类文明,荟萃科学发现,引领科技发展的重要使命。科技期刊工作者是学术论文质量的守护者,是高水平期刊的建设者,是学风道德的捍卫者。

  贾平所长在本次会议上作了“超越期刊,服务研究所发展战略”专题报告,重点介绍了以Light期刊为核心的长春光机所品牌刊群基于本所发展的战略布局,分享了本所“以人为本、团队建设先行,统筹管理、资源共享,以质量求发展、强制度求精品”等先进的办刊理念,充分展现了本所深厚的学术底蕴及办刊实力。 

  最后,中科院党组书记侯建国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各主办单位负责人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做好自纠自改工作,确保成效;严格履职尽责,抓好常态化规范管理,恪守职业道德底线,抵制学术不端;对标世界一流期刊,加强中英文科技期刊建设,以促进学术交流、服务国家需求、传播科学文化;坚持期刊国际化,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 

  本次会议明确指出了未来中科院科技期刊发展的目标和要求。Light中心全体人员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将牢记使命,恪守“科学守门人”职业初心;精益求精,践行编辑出版专业精神;守正创新,深耕科技期刊崇高事业。 

贾平所长受邀在中科院科技期刊专题工作会议上做报告 

金宏书记出席本所分会场视频会议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