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机构概况  
机构简介 所长致辞
现任领导 历任领导
学术委员会 学位委员会
院士专家 机构设置
历史沿革 院所风貌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国计量测试学会关于征集遴选2021“科创中国”榜单的通知
  2021-10-18
打印 关闭

所属各部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面向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求,推进“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园区)政产学研金服用深度融合,中国科协下发了《关于征集遴选2021“科创中国”榜单的通知》文件,现中国计量测试学会(以下简称:学会)根据通知要求,向各有关单位遴选2021“科创中国”榜单,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榜单设置 

  2021“科创中国”榜单共设置“先导技术榜”100项、“新锐企业榜”100项、“产学研融通组织榜”10项、“开源创新榜”70项、“科技创业投资机构榜”10项、“青年创业榜”90项、“突破短板关键技术榜”(装备制造领域)10项,共七类榜单(申报条件见附件1)。 

  其中,“先导技术榜”分为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先进材料、生物医药、资源环境、现代农林等六大领域。“青年创业榜”中国科协另行通知。 

  二、推荐名额 

  “产学研融通组织榜”、“开源创新榜”、“科技创业投资机构榜”、“突破短板关键技术榜”(装备制造领域)学会推荐不超过2个;“先导技术榜”每个领域学会推荐不超过2个;“新锐企业榜”学会推荐名额不超过5个。 

  三、工作安排 

  (一)组织征集(202110-1022日) 

  请各部门根据相关性组织各项榜单的申报,并于20211021日前将电子版2021“科创中国”榜单申报样表(见附件2)报送成果转化处。 

  (二)学会专家初评(20211022-28日) 

  学会根据上报情况组织专家评审,通过评审的榜单候选项目由申报单位完成线上申报工作,具体事宜待通知。 

  (三)中国科协评审(202111-12月) 

  (四)宣传发布推广阶段(202110-20226月) 

  中国科协“科创中国”联合体秘书处举办“科创中国”榜单发布活动等重点宣传活动,通过电视台、网站、新媒体宣传等平台扩大榜单影响力,并陆续推进上榜技术、企业、组织的落地推广工作。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及电话:张欢欢 吕宝林   043186176067

  邮箱:zhanghh@ciomp.ac.cn  lvbl@ciomp.ac.cn     

    附件:1. 2021“科创中国”榜单申报条件 

        2. 2021“科创中国”榜单申报样表 

            

  知识产权与成果转化处 

                                                        20211018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