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通知公告 | 中心简介 | 工作动态 | 测试机组 | 文档下载 | 测试项目一览表 | 收费标准 | 联系我们
通 知 公 告
测 试 机 组
高分辨光谱实验室 Raman实验室
飞秒激光实验室 扫描电镜实验室
X-射线衍射实验室 FL920 荧光衰减光谱仪
FTS-3000傅立叶变换红外... 薄膜X射线衍射仪(ADVAN...
粉末X射线衍射仪(FOCUS) Olympus BX51显微成像与...
荧光分光光度计 MPF-4荧光分光光度计
相 关 链 接

中国科学院东北先进制造与材料大型仪器...
中国科学院科技条件信息平台
中国科学院仪器设备共享管理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条件 > 工作动态
长春光机所召开2013年工作会议暨职代会四届二次会议
2013-03-14
打印 关闭

2013年3月5日上午,长春光机所2013年度工作会议暨职代会四届二次会议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大饭店音乐厅胜利召开。来自科研、产业、管理与支撑、研究生各方面代表500余人参加了会议。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所长马明亚主持会议。

长春光机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贾平代表所领导班子向大会作2012年工作总结。2012年,长春光机所对外争取资源19.28亿元,到款额14.55亿元,申请发明专利299项,发表影响因子3.0以上国际论文82篇,投资企业销售收入达5.36亿元;战略规划和基础性、关键技术研究成果丰硕,多项重大工程任务圆满完成,科研基础条件建设、对外合作与学术交流、质量与保密工作亮点纷呈;研究生教育方面持续推进精品课程建设,生源质量进一步提高;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引进的海外核心团队迅速发挥作用。贾平指出,2012年长春光机所确定了建设国家重大科技创新基地的宏伟目标,为“十二五”和“创新2020”任务的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开创了良好局面。

长春光机所所长宣明作2013年度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五年本所创新发展取得的成就和经验,系统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中科院的形势以及本所面临的问题,详细阐述了新一届所领导班子的任期目标,细致部署了2013年的主要工作。宣明指出未来五年本所发展的总目标是:建设一个以长春光机所为核心、以“研产学并举”为发展模式、以产权联结为主要纽带,设有若干个研发单元、企业、孵化器和研究生教育学院,具有完整创新价值链、集团式运作的国家重大科技创新基地。未来五年内实现新签科研合同额40亿元/年,五年内企业实现销售收入总额60亿元/年。宣明要求与会代表在会议期间认真审议两个报告,积极建言献策,为明晰长春光机所未来五年发展做好谋划、夯实基础。

5日下午至7日,与会代表进行了分组讨论,并就关心的问题与所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研讨。

3月8日上午,职工代表审议表决通过了长春光机所职工代表大会四届二次会议《关于长春光机所2013年度工作报告及2012年度工作总结的决议》。大会认为,全所职工在所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团结一心,脚踏实地,取得了突出业绩。大会同意2013年度工作报告中提出的2013-2017年所领导班子任期目标和各项工作任务,同意2013年工作目标。大会号召,全所职工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高昂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于改革创新工作中,为全面完成国家重大科技创新基地的各项任务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马明亚主持大会

  贾平作2012年度工作报告

  宣明作2013年工作报告

  大会现场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