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机构概况  
机构简介 所长致辞
现任领导 历任领导
学术委员会 学位委员会
院士专家 机构设置
历史沿革 院所风貌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发展
远征!长光华大赴西藏参与火眼实验室建设人员启程出发
  2022-08-17 长光华大 孙小木
打印 关闭

  815日下午,在接到集团抗疫工作命令后,长光华大公司火线组建了6人的支援队,赶赴西藏参与火眼实验室建设及帮助当地开展核酸检测等相关工作。 

  下午1650,在抗疫工作组集结完毕后,公司总经理办公会成员为出征员工送行。长光华大总经理莫成钢代表全体员工对此次赴疫区参与火眼实验室建设的员工表达了敬意。他指出,在得知西藏地区急需支援时,长光华大员工毫不退缩,争相报名,迅速组建支援工作组并完成了队伍的集结,这充分体现出了长光华大员工的奉献精神和抗疫精神。他勉励队员们,要齐心协力,弘扬抗疫精神,克服疫情和高原反应等不利因素,并叮嘱他们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祝愿他们早日平安凯旋。 

  本次支援工作组组长、前线临时党小组组长刘晓丹表示,因为此前参与过石家庄市的支援工作,积累了很多宝贵的经验,所以第一时间报名了此次支援工作,并且有信心和能力带领工作组完成集团安排的各项任务。本次支援工作组副组长王洋表示,自己的妻子是一名医务人员,疫情期间参与的各项支援工作让他触动很深,得知集团将在西藏地区建设火眼实验室建设帮助当地开展核酸检测等相关工作,自己第一时间报名,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将在前线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党旗增光。工作组成员生产部员工李保健表示,此前两次的支援工作自己都有参与,这次得知需要支援时也是第一时间报名,想以自己的经验帮助身边同事能够快速开展工作,争分夺秒抗击疫情。本次支援队成员综合管理部贾智淳,产品开发部杨琳、考红旭纷纷表示,虽然自己入职时间不久,但是在得知需要支援的工作时,自己第一时间报了名,因为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一直都是自己的榜样。 

  据悉,此次支援队全员乘坐当晚21时的航班从长春起飞至重庆,然后乘坐重庆直飞拉萨的航班争分夺秒赶赴火眼实验室搭建现场。此次派出的支援队是公司在新冠疫情期间派出的第三支支援队伍。此前,长光华大曾派出支援队赴吉林市和石家庄市参与火眼实验室建设及当地病毒检测相关工作。 

公司总经理办公会成员代表全体员工欢送驰援西藏火眼实验室人员 

支援团队乘坐当晚航班经重庆奔赴拉萨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