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科技事业发展历程与辉煌成就——长春光机所第三十二期“长光大讲堂”成功举办


时间:2021-07-01             作者:党委办公室 刘本成

  为进一步全面系统地学习中国科技史,6月28日下午,长光大讲堂邀请了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王公副研究员做题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科技事业——发展历程与辉煌成就》主题报告,长春光机所各支部书记及委员、工会分会主席近200人参加此次报告会。 

  报告聚焦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的科技事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过程,介绍了建党伊始中国共产党以科学谋人民之幸福、民族之复兴的初心使命,战争年代筚路蓝缕、白手起家的光辉岁月,建国初期的科学规划、两弹一星等重大成果的奠基立业,改革开放后科学春天的到来、自主创新的提出,直至十八大以来我国科技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同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的贺信》等重要文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 

  王公是中国科学院党领导科技事业发展史宣讲团队成员,毕业于清华大学,获清华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曾赴美国匹兹堡大学科学史与科学哲学系、英国剑桥李约瑟研究所访问。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近现代科技史,尤其关注抗战科学史、新中国电子信息科学技术与工程史、科学技术与社会等内容。出版《足印·成就:共和国科技70年》等专著、合著五部,发表或经《新华文摘》等杂志转载学术论文十余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中科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十三五”重大突破项目子课题等项目。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2019(C)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
技术支持tangdx@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