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光机所与长春市图书馆等单位联合举办“家国情怀、科学精神”院士图片展


时间:2019-09-26             作者:

  925日,由长春市图书馆、长春光机所、长春应化所、吉林大学联合举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家国情怀、科学精神”院士图片展在长春市图书馆隆重举行。长春光机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宏应邀出席开幕式活动。 

  本次展览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长春市解放71周年为契机,甄选出王大珩、徐叙瑢、龚祖同、张作梅、王家骐等71位院士在长工作期间留下的珍贵手稿、照片、实物等100多组(件)档案珍品,从多个角度展示了他们为我国科学事业发展做出的杰出贡献。本展览将持续到12月底。 

   开幕式当天,王家骐院士为广大市民作了题为“吉林一号”卫星讲座,他围绕航天工程项目研制过程,结合自身经历向广大读者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为研制大国重器,不畏挑战,攻坚克难的动人故事,并就“吉林一号”卫星应用背景、如何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2019(C)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
技术支持tangdx@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