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装中心党支部组织参观“赤子丹心 中华之光”党员主题教育基地


时间:2019-11-26             作者:电装中心 王羚薇

  为认真贯彻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1月25日,电装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中科院“赤子丹心·中华之光”党员主题教育基地。 

  在党委办公室管坐辇的详细讲解中,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艰苦创业,筑光学根基”、“满足国家急需,建功两弹一星”、“根深叶茂,摇篮育英才”、“攻坚克难,创新敢为先”、“初心不改,拓域前行”、“开启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等主题内容。从中国光学事业的奠基人王大珩、“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蒋筑英、王家骐院士等为代表的长光人的感人事迹中,深刻感受到了一代代长光人满怀赤子之心,艰苦创业,自强不息,无私奉献,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与新中国同呼吸、共命运的光辉历史。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回顾了长光所的发展历程,从老一辈长光人身上领悟了科学家精神的深层含义,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发扬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2019(C)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
技术支持tangdx@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