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安全教育 提高防范意识——航测二部举办2019年度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时间:2019-10-08             作者:航测二部 王雪

  为贯彻落实本所印发的《关于做好2019年国庆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的要求, 9月30日下午,航测二部邀请了安家消防知识宣传中心主任陈野为部门全体职工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即将迎来70华诞,举国欢腾,为确保国庆期间的安全稳定,增强全体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航测二部举办了此次安全教育培训。培训中陈野结合许多触目惊心的案例介绍了如何预防灾害以及如果遇到危险如何自救。办公室防火、车辆防火、人群密集场所防火、住宅防火等方面的案例展示更是给大家敲响了警钟——意外无处不在,不可掉以轻心。同时,陈野介绍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如灭火器、安全锤等,使大家在增强了安全意识的同时掌握了基本的消防技能。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部门职工受益匪浅,深刻意识到“安全第一”从来就不是一句口号,在日常科研生产生活中要时刻提高警惕,预防灾害发生,人人有责。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2019(C)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
技术支持tangdx@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