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发中心学生党支部举办迎新会


时间:2019-09-24             作者:研究生部 郭瑞雪

  金秋九月,天朗气清,朝气蓬勃的新生代力量回到所里,开始他们的研究生生活。920日,研发中心学生党支部经过精心筹划,为18级、19级学生举办了内容丰富的迎新会。部门新生积极参与,会上气氛活跃,同学们收获满满。

  迎新会邀请了本部门两位优秀师兄介绍所内的科研和生活,帮助新生从学生角度去理解科研、做好科研、爱上科研。会上,机械电子工程的吴和龙师兄介绍了自己转专业前后的科研历程,鼓励同学多和导师沟通,快速摸清自己喜欢的科研方向;光学工程的吕深圳师兄介绍了自己如何阅读文献、寻找研究课题的经验,还建议新同学学会合作,不论是与其他学生还是职工。师兄们的科研建议让与会同学受益匪浅,不少学生情不自禁地用笔记下来当作未来科研学习的参考。

    科研经验分享之后,党支部邀请到研究生会主席梁鹏介绍了所内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让不少新生对回所后的生活充满期待。最后,研发中心学生党支部书记郭瑞雪介绍了包括安全教育、保密制度、心理健康、党支部建设、医疗、娱乐等在内的与学生生活密切相关的各个方面的情况,为新生能够快速融入新集体提供了非常实用的指导。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2019(C)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
技术支持tangdx@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