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年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1-30             作者:

  所属各级党组织: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也是中科院决胜基本实现“四个率先”目标的关键一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期印发的《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和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营造喜庆热烈、欢乐祥和的良好环境氛围,现将统筹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安排如下。 

  一、开展好节前慰问工作 

  各支部要结合“传承与关爱”主题活动,节前开展走访慰问、帮扶救助、送温暖等活动,切实做好关心困难职工和离退休老同志生活工作。在走访慰问中宣传我所取得的重大科技创新成果以及工作进展;宣传我所身边的先进典型,讲好科学院人的故事,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所网站、微信等相关栏目中,要及时反映相关工作情况,积极营造良好的环境氛围。 

  二、丰富职工节日精神文化生活 

  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好部门职工积极参加旗帜网开展的“祖国风味·最美家乡随手拍”活动(http://www.qizhiwang.org.cn/n1/2019/0122/c422371-30584804.html),以图片、微视频的方式,记录下全国各地的特色节庆传统文化,记录下家乡的美食美景、好人良俗。 

  图片、微视频报送方式见上述活动网页要求。作品同时抄报给党办外网邮箱:dangban@ciomp.ac.cn,择优刊登并奖励。 

  三、倡导务实节俭文明过节新风尚 

  全所党员要积极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传承阖家团圆、其乐融融的中国年文化,倡导理性、文明、健康的消费观和人情观,引导广大职工崇俭戒奢、摈弃陋习,树立务实节俭文明过节新风尚。 

  四、坚持不懈正风肃纪 

  全所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既要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又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清廉过节。 

  中共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委员会 

  2019130日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2019(C)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
技术支持tangdx@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