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传承与关爱”主题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9-01-04             作者:

 

  所属各基层党组织: 

  广大离退休老同志是本所的宝贵财富,为长春光机所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贡献,积累了经验,是长光精神的创建者、实践者和传承者。虽然已经退休,他们仍然关心所的发展,积极发挥着正能量。同时,他们的晚年生活也需要更多的人给予关爱。 

  为传承长光文化、关爱离退休老同志,落实中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关于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活动的通知>的通知》(科发离退函字〔20184号)精神,所党委决定在2019年继续开展“传承与关爱”主题活动。活动主要内容如下: 

  一、所党委组织开展对离退休的所级领导、总师、副总师、省级劳动模范和省级突出贡献专家的走访慰问工作。 

  二、所部和企业党支部组织开展对本部门、本单位离退休老干部、老专家、老党员、老工人的走访慰问工作,把党组织的关怀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三、除春节前开展集中走访外,全年支部还要以多种形式定期或不定期关爱离退休老同志,了解他们生活中的困难,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为他们的晚年生活送去关心和帮助。也可以邀请老同志回到所里与青年人开展交流,追溯历史,回顾初心,传授经验,发挥老同志传帮带的作用。 

  四、需要查找老同志联系方式的支部,可以与离退休中心取得联系。给老同志的《新春贺词》拟定后将在书记微信群中发布,各支部自行打印使用。慰问老同志的费用支出按照所有关规定执行。 

  五、各支部开展活动后,应及时将活动新闻稿(附照片)发到党办邮箱: dangban@ciomp.ac.cn(外网)。 

  尊老崇大义,善道显高风。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为传承长光文化、关爱老同志做出应有的贡献。 

  联系方式:86176813(党办管坐辇)、85261746(离退中心于万冰) 

  中共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委员会 

          201914日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2019(C)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
技术支持tangdx@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