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密管理处党支部与Light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保密知识,增强保密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7-25             作者:Light中心 丁帅

  在信息化时代,信息安全已成为国家安全的先决条件,保密工作是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的重要防线。为加强保密学习,增强保密意识,促进部门之间业务交流,7月22日上午,保密管理处党支部与Light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保密知识,增强保密意识”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Light中心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张莹主持,保密管理处党支部书记、处长张春玉,保密管理处党支部与Light中心党支部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张春玉首先做了“Light中心保密专项培训报告”,报告介绍了国家秘密、工作秘密、商业保密、个人隐私、涉密载体、失泄密的定义等保密基本知识,举例说明了材料起草、部署传达等微信办公中的高风险泄密环节以及其他需要关注的问题,重点对《保密法》、《刑法》、《新闻出版保密规定》中相关内容进行了宣贯,列举了新闻出版单位泄漏国家秘密的典型案例;最后,张春玉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保密观”APP,鼓励大家利用该平台学习相关保密知识。 

  在交流座谈环节,与会人员积极发言,针对论文发表、著作出版、外包合同审批中可能存在的泄密风险点和防范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现场气氛热烈,达到了预期效果。 

  最后,张莹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本次活动既是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也是培训学习教育活动。通过保密专项培训和业务交流研讨,加强了与会人员对保密知识的学习,增强了保密意识,促进了部门之间业务交流。各位党员要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切实增强保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筑牢保密思想防线,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提升保密防范意识和工作水平。 

保密管理处党支部书记、处长张春玉做专题报告

活动现场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2019(C)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
技术支持tangdx@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