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光华大开展2021年度员工体质健康检测活动


时间:2021-11-16             作者:长光华大 孙小木

  1111日,为践行华大集团健康理念,更好地展现长光华大员工积极向上的拼搏精神,由长光华大综合管理部及工会分会组织的为期三天(119-11日)的2021年度员工体质健康检测活动圆满落幕。 

  据了解,长光华大每年都会组织公司全员开展体质健康检测活动,本次体质健康检测活动更是在原有的检测活动基础上进行了改进,严格参照《国民体质测定标准手册及标准》内容并使用专业的国民体制测定设备进行测试。本次检测根据不同性别和年龄段进行了详细分组,检测项目共设置:身高、体重、闭眼单脚站立、握力、台阶试验、选择反应时、坐位体前屈、俯卧撑(男)、一分钟仰卧起坐(女)、肺活量和纵跳等11个测试的项目,个人的检测结果第一时间便可通过“华大运动”微信公众号进行查看。来自公司5个部门的60余名员工积极参与了本次检测活动,根据《国民体质测定标准手册及标准》结果,公司全员体质健康合格率超过90%。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全面的体质健康检测,充分了解自身优势与不足的同时还可以与全国同年龄段人群进行比较,直观的了解自身身体状态。今后,将根据检测后生成的处方建议开展科学的体育锻炼,真正做到健康生活。 

  在华大集团的“三好”理念中,“身体好”是所有华大人的首要追求目标,是成为生命时代先行者的必要条件之一。长光华大始终秉承这一理念,不断开展各类体育活动促进员工运动健康意识,力求把健康理念融入到每个人的生活之中。

台阶试验测试现场 

坐位体前屈测试现场 

俯卧撑测试现场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2019(C)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
技术支持tangdx@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