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光室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8-23             作者:应光室 王启东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支部党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应光室党支部于8月20日上午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海涛同志主持,所党委委员、王建立应邀参加会议并做点评发言。  

  应光室党支部围绕“四史”学习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两项重点任务,汇报了2021年度上半年应光室党支部工作情况。在“四史”学习方面,应光室党支部向支部每一名党员下发《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资料,组织党员开展常态化党史学习;通过党支部委员集体备课,梳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科技发展史,组织党员开展科技发展史专题党课学习;组织党员参观“百年复兴路 奋进新吉林”专题展览。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方面,应光室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参加长春光机所“党在我心中”知识大赛;参加“千秋伟业 百年风华”专题音乐党课;参加收看“奋进百年 砥砺今朝”文艺汇演;认真收看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并积极撰写心得体会。 

  随后,支部党员逐一汇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心得体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党员结合自身实际,从学习态度、工作方法、创新实践、服务群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各方面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与自我反省;对支部工作的开展提出了中肯的批评意见和改进建议。 

  最后,王建立做总结点评。他首先肯定了应光室党史教育学习情况,同时进一步要求同志们党史学习过程中要活学活用,学以致用,在日常繁忙的工作中既要“低头拉车”,也要“抬头看路”,多思考、多交流,把兴趣和工作结合起来,处理好工作和生活的关系,做有担当的创新主力军。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2019(C)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
技术支持tangdx@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