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学中心党支部组织学习党内法规制度


时间:2020-06-01             作者:光学中心 张巍

  为贯彻落实所党委关于基层党组织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部署和要求, 5月28-29日,光学中心党支部以党小组会议形式组织党员及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学习党内法规制度,并开展深入讨论。 

  本次学习的主要内容有《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党内法规制度,同时为推进落实支部标准化建设,对《长春光机所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考核办法》的具体考核内容进行了仔细研究学习。学习过程通过微视频、系列图解以及原文阅读等多种形式开展,党员及学习小组成员能更系统、直观的领会党内法规制度的重要内容,便于理解消化。会议过程中针对党内法规制度的适用范围、重要内容以及如何保证党内法规制度的执行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同时强调要将党内法规制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夯实强根固本的思想基础。 

  党内法规制度体现了我党与时俱进,更为党员的自我修养指明了正确方向。学习党内法规制度为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建设夯实了思想基础,为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供了重要保证,同时也是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必然要求。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2019(C)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
技术支持tangdx@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