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光机所举办心理健康知识专题讲座


时间:2019-10-31             作者:党委办公室 管坐辇

  针对目前科研和管理人员工作任务重、心理压力大的现状,10月30日下午,党委办公室邀请国家注册心理咨询师、中国科学院大学资深教师魏洪研究员,做客第28期长光大讲堂,做主题为《心理健康与心理异常的识别方法--“健康长光”骨干心理学知识讲座》。报告由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王晓慧主持,所内60余名党支部书记、委员参会。  

  魏洪首先讲述了目前国内的心理健康状况,抑郁症、焦虑症患者逐年攀升,心理异常人群不断扩大,心理健康问题不容忽视。针对如何识别心理正常与心理异常,魏洪老师结合自身多年来开展心理咨询和培训工作的实践案例,分析了各种心理异常的表现,讲解了心理正常且不健康的区分,以及如何识别心理正常和心理异常。为了让与会人员更好掌握基本心理学知识,魏洪为大家推荐了3本心理学方面的书籍,供大家学习参考,并向大家推荐了《明尼苏达多相人格测验》心理测量软件。 

  此次培训有助于提高支部书记及委员掌握基本的心理学常识,更好地开展日常对党员和群众的教育、引导工作。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2019(C)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
技术支持tangdx@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