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光室党支部开展“追光者,爱国情,强国梦”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7-25             作者:

  725日,应光室党支部开展“追光者,爱国情,强国梦”主题党日活动。以新华社619日刊载的“追光者——‘长光人’的报国故事”为学习资料,了解长光历史,学习先进模范。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智主持。 

  文章从王大珩、蒋筑英等老一辈我国光学事业先驱讲到张学军、王智等现代光学领域攻坚克难的研究团队,讲述了陈星旦、王家骐等院士在一线攻坚克难的科研经历……让每一个长光人都备受鼓舞,深感自豪,更让我们深切感悟了“忠诚,执着,科技报国,薪火相传"的科学精神。 

  在荣耀的历史面前,应光室党员们表示这次学习更加激励了自己在科研道路上勇往直前,守初心,担使命。在热烈的氛围中,支部党员展开了广泛的讨论,就每个人从事的工作和关心的事情,阐述观点,献言献策。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统一了思想,提高了士气,让大家受益匪浅。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2019(C)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
技术支持tangdx@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