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光机所所标


时间:2014-03-27             作者:

  标志由两条原点对称的“C”形半环和三棱镜构成,正反两条“C”形半环代表“中国”、“长春”(ChinaChangChun),表明地域位置;同时组合而成“O”代表“光学”(Optics)、“P”代表“物理学”(Physics),表明行业特征。椭圆型“中”字造型,表明国家科技队的地位。三棱镜代表本所的传统优势学科领域,加上环形“地球”,寓意中国光学事业的摇篮和本所面向世界,争创国际一流研究所的宏伟气魄。两条半环彼此互动,寓意本所科研、产业的飞速发展和良性循环。 

  标准色采用深蓝色和浅蓝色,深蓝色代表海洋,浅蓝色代表天空,表明长光人“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的发展理念和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 

  标准色:深蓝色(C-100  C-70   浅蓝色 C-100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2019(C)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
技术支持tangdx@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