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两学一做_支部动态
“争做合格党员,岗位建功立业”——对抗部党总支召开主题党会

  光电对抗部党总支于1021日召开“争做合格党员,岗位建功立业”主题党会,党总支书记曹立华同志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十三五”规划纲要,号召大家立足本职工作,开拓创新,建功立业,并在党会上邀请先进工作者畅谈工作感想。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简称“十三五”规划(2016-2020年),规划纲要依据《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编制,主要阐明国家战略意图,明确政府工作重点,引导市场主体行为,是2016-2020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是各族人民共同的行动纲领,是政府履行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责的重要依据。五年规划,是中国国民经济计划的重要部分,属长期计划。主要是对国家重大建设项目、生产力分布和国民经济重要比例关系等作出规划,为国民经济发展远景规定目标和方向。 

  十三五”的目标在于: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在提高发展平衡性、包容性、可持续性的基础上,到二零二零年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二零一零年翻一番,产业迈向中高端水平,消费对经济增长贡献明显加大,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加快提高。农业现代化取得明显进展,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普遍提高,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高,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定型,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取得重大进展。 

对于科研单位要强化科技创新引领作用。要紧紧抓住为国家发展服务这个中心任务,坚持贯彻经济建设必须依靠科学技术,科学技术必须面向经济建设的战略方针,着力提高解决当前和未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科技问题的能力,着力提高为落实科学发展观提供知识基础和技术支撑的能力,着力提高保障国家安全、应对世界新军事变革的能力,努力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继续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充分发挥企业在基础创新中的主题作用,充分发挥国家科研机构的骨干和引领作用,进一步形成科技创新的整体合力,树立正确的科技人才观,营造优秀人才能够脱颖而出和充分施展才华的良好环境,以培养造就战略科技专家和选拔凝聚科技尖子人才为重点,带动整个科研队伍建设,努力形成一支德才兼备、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科技人才队伍。 

附件下载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