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两学一做_支部动态
“学宗旨,创新科技为民”,空间三部陆续开展“两学一做”第四阶段专题教育学习活动

  根据本年度“两学一做” 教育学习活动的具体安排,空间三部党支部于109日组织策划了重阳节专题学习活动,组织部门职工前往净月潭公园追念缅怀王大珩先生。支部委员李威、部门主任董吉洪、支部书记刘原知陆续作代表发言,表达了对这位光学泰斗的无比崇敬,强调大珩先生“尽瘁报国、博大精深、求实创新、虚怀若谷”的高尚精神对我们后辈的深远影响,号召空间三部党员要在前辈不朽精神与光辉业绩的感召下,甘于奉献、创新科技为民,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做出积极的贡献。 

净月潭公园追念缅怀王大珩先生

   1026日下午,空间三部党支部组织承办“长光大讲堂”,邀请王家骐院士做《不忘初心,走新的长征路》的专题报告。王家骐院士结合自己从事科学研究工作50年的历程,回顾了本所从1952年建设仪器馆到研制出“八大件一个汤”,从参加“两弹一星”到为神舟载人飞船研制有效载荷,从建所初期的“一穷二白”到今天的辉煌成就,为党员诠释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鼓舞年轻一代长光人要传承好老一代科研工作者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的精神,走好新的长征路,为实现科技强国梦想做出新的贡献。 

邀请王家骐院士做《不忘初心,走新的长征路》的专题报告  

  1129日下午,空间三部在部内召开“两学一做”第四阶段专题教育学习会。党支部书记刘原知做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专题报告,讲述了十八届六中全会三大重要贡献:一是确立习近平总书记党的领导核心地位;二是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三是完善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并对《准则》和《条例》的“五个特点”进行了详细阐述。支部委员王维做了《“学宗旨,创新科技为民”主题实践活动》的报告,和与会党员一同学习了《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中科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及我所“一四六”发展规划,并分享其个人学习感想。 

部内召开“两学一做”第四阶段专题教育学习会

  通过这一系列的专题教育活动,使我部党员深刻明白了“学宗旨、创新科技为民”的具体含义,激发了大家踏实学习、勇于创新的热情,为我部攻坚克难、顺利完成一个又一个科研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附件下载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