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两学一做_支部动态
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航测部党总支开展“两学一做”第四专题学习和实践活动

  为响应党中央提出的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活动号召,根据所党委的安排,1130日下午,航测部党总支在航测部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第四专题学习和实践活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航测部李延伟同志主持会议,并做了精彩发言。 

学习会现场

  李延伟同志的报告包括三个方面;首先,对“两学一做”第四专题学习和实践活动进行总结。201611月初,由各研究室支部进行科研类书籍集中购买,采用自学形式进行国内外科研创新案例的学习。1027日相机成像控制研究室党支部进行了“党支部发展与科研创新”专题讨论会,会议对如何搞好支部活动进行了热烈讨论,认为科研学术交流也是支部活动的重要形式,鼓励各研究室支部学习。然后,介绍了十八届六中全会情况,解读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指出《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是指导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行动纲领,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根本遵循,全体党员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要坚持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要广泛学习各方面知识,提高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制思维、底线思维能力,提高创新能力及专业化水平。最后,讲解了《胡锦涛文选》,突出强调了习近平同志对《胡锦涛文选》高度评价,通过学习,加深对党的十八大以来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理解。 

  通过“两学一做”的学习,使航测部全体党员同志在思想上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坚定了理想信念,做好科研工作,提高创新能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附件下载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